棠瑾

我们虽然吃人血馒头,但我们不吃人

我在我的花园里,爱我的莎士比亚和王尔德

【锤基】我的一个向导朋友 人造哨兵锤&黑帮向导基 00-03

自断后路,不能再坑了

00
“无意冒犯,先生,但我们都知道实际上在旧政府时期Stark工业已经可以算是如日中天,而作为某种意义上的特权人士您完全可以一直非常完美的保有您的秘密。我们实在好奇是什么促使您站出来,公开隐形向导的身份,投身自由联盟直到革命胜利的?”
作为一个鼎鼎有名的天才、百万富翁、花花公子及慈善家,钢铁之心Tony Stark见识过不计其数的长枪短炮,所到之处几乎皆为荣耀的战场——在外人眼里他永远风度翩翩游刃有余,开嘴炮的时候气场比身高更有说服力,但此时他坐在战后略显寒酸的演播室里,面对那个黑头发的、很可能还是新手的谈话节目主持人,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
他把那副常戴的平光眼镜摘下来,用拇指随意的在镜片边缘蹭了一下,接着又蹭了一下,“这种上世纪的提问方式令我感动孩子,希望平权委员会不要找你们的麻烦,”注意到主持人神情尴尬的瑟缩了一下,不再试图偷瞄他身后站得笔挺的金发管家后,Tony的语调重新欢快了起来,“well……有的时候人们做出决定并不一定是经历了什么,只不过是不甘于仅仅当一个旁观者,毕竟连现在的超级英雄电影都不会只有一个主角了不是吗?”
主持人敏锐的捕捉到了访谈对象透露出的讯息,马上略带激动地追问道:“您提到主角,先生,您的引路人可能还是位伟大的超级英雄!我们能有幸知道他的名字吗?”
Tony似乎被这句话噎住了,他的表情在缅怀和嫌恶之间艰难的拉扯了一秒钟,然后颇有深意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注意你的言辞年轻人!他……好吧,我是说我的这个、这个向导朋友,他可不是什么超级英雄,非要说有什么关系的话,他倒是曾经在我的帮助下,人为的制造了一个。”


01
Loki Laufeyson 确实不是什么超级英雄,表面上看来,他长相俊秀,腰细腿长,假如他愿意,开口的时候那一把伦敦老派腔调很容易让人产生被深爱的错觉,更别提他还有堪称丰厚的家底,哦还要加上这个水灵灵的美人还是个没被标记的向导!不考虑他的职业的话,Loki实在是个非常理想的情人。但是只要对盘踞了伦敦城已经近百年的约顿海姆稍有了解,就会明白几乎所有的Laufeyson都在正式获得这个姓氏之前就沾染了一手血腥。而这位被称为“邪神”、满肚子诡计的伦敦黑帮准继承人,其脚下的尸骸恐怕比其余几位种子选手还要品种多样型号齐全的多。
他和Tony Stark认识的过程非但称不上友好温和,甚至可以算得上是一桩威逼利诱、强买强卖的生意。
时至今日Tony都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十分倒霉的一天,刚刚接手祖传产业的天才富二代在伦敦出席活动的时候连同他的贴身管家Javis一起不幸沦为肉票,而在他准备“奋起反击”之前解救了他的不是英辖区的官方势力,而是有备而来、准备黑吃黑的邪神先生。
当时Tony被反绑着双手扔在某个破旧的学校礼堂后台,他看着面前三个荷枪的高壮哨兵,在得知他的管家还要花费大约两分钟才能顺利解开绳索后颇为夸张的叹了口气,这些身上满是血腥气的家伙闻起来让他不大舒服,但是还没等他自我挖苦哪怕一句,就被外面突然响起的喝骂声吸引了注意力——幕布被粗鲁的拉开,一个绑匪像提着行李一般拎进来个少年人。“先生,我只是个学生,我什么都没看见……请放了我,我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我保证。”那人骂骂咧咧的威胁着,而被他制在手里的年轻人一边嘴里胡乱哀求着,一边却用那双林中小鹿一样漂亮的绿眼睛四处打量起来,全然不似他语气里的惶恐,甚至,Tony发誓在他看到被绑在角落里的自己时嘴角都不以为然的抽动了一下。
接下来的事情简直就像是Tony小时候看过的特工影片,他强度并不高的意识云只来得及感受到一阵思维触手引起的轻微波动,那几个绑匪就突然失去了行动能力一般倒了下去。其中离Tony最近的那一个似乎意识到了不对,试图举起枪反抗,但那只小鹿(原谅Tony这么称呼他,但那真的很贴切)已经挣脱了钳制,他向后捋了捋头发,关节的额头下那双翠绿的眼睛已经变成了猫科动物一样的竖瞳,看了看还在挣扎的猎物,少年人非常不耐烦的叹了口气,下一秒那个倒霉的绑匪就举枪爆了自己的头。
Tony当即意识到他遇到了一个攻击型的强向导,他甚至还没到觉醒的年龄啊老天爷!敌友不明的情况下他只能对这个半道杀出来的未成年保持警惕,但是被扰乱的意识云让他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倦怠感,他呼吸急促,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管家,后者侧过身,试图挡在他前面。
对面的年轻人——当然,就是Loki——缓步走到他身边,一边打量着被困成热狗的两个人一边不赞同的感慨:“Helbindi或许真的该往他满是肌肉的脑子里注射一点向导信息素了,也许那会让他稍微明智那么一点点。不是所有Laufeyson都这么粗鲁的。”他解开了两个人质的绳索,眉毛挑剔的皱了起来:“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对救命恩人表示感谢吗?哦……嘿!”
他面前这个被管家搀扶起来的小个子的富二代面色不太正常的潮红着,焦糖色的眼睛微微地睁大了,Loki眼尖的发现他额角甚至开始深处细密的汗珠。
“隐形向导!该死的美属蝼蚁!你在这种情况下进入结合热?”非自然情况下引发的结合热十分强烈,Loki转头迅速瞥了一眼旁边的金发管家,没有给他阻止自己的机会,双手迅速按上了Tony的额头。
“你最好不要碰到我,不然我保证我们三个都会被我那蠢兄弟剁掉手指换金币。”他配合着肩头丝丝吐着信子的墨脱尖吻蝮威胁道。“或者你希望这家伙的意识云彻底报废?”
作为一个还没有成年就已经出类拔萃的黑帮向导,虽然他的力量更多的时候用于暗杀和窃取信息,但短暂的稳定他人的思维空间对他来说并没有多难,而这就足以撑到他们安全地带注射抑制剂或者采取什么其他措施了。Loki小心翼翼的放出思维触手跟那团不太稳定的意识云接驳,很快就惊奇地睁大了眼睛。
即使Loki本身就是一个公然离经叛道的独身向导,但当他顺着矮个子小胡子空荡荡的意识云梳理精神触丝的时候,那意外的发现着实带给他不小的惊喜。尽管那个伪装成普通人的富豪军火商显然是接受过非常专业的抵抗性训练,但Loki还是从自己擅长窃取记忆的量子兽那里得到了不少有用的记忆碎片——分化、结合热、实验室、降维度……真是绝妙的主意!黑发的小恶棍用他看起来总是温柔多情的绿眼睛盯着来自大洋彼岸的天才和他身后的管家打量了一番,嘴角意味深长的勾了起来。后者当然注意到了他的视线,那没有恶意但充满算计的神色甚至毫不掩饰,坦坦荡荡到几乎天真的地步,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Tony Stark,我救了你,还要帮你保守秘密,请你记得你欠我一个报答。Loki Layfeyson从来不是慈善家。”这是Tony陷入昏睡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在那之后,他疲惫而安然在心里轻轻呸了一声,枕在Javis肩头睡了过去。




我也不知道锤子啥时候上线……我还等着27号给阿灭加戏呢……



02

再次醒来的时候Tony已经脱离了被绑架的肉票的可怜境地,在被他的救世主(自称的)以报恩的名义敲诈了一笔价值不菲的三年期合同之后他安然踏上了返程的飞机。之后他们的来往仅限于生意上的扯皮,不见面的那种。
如果事情到此结束,那最多也只算得上Tony Stark跌宕起伏精彩卓绝的人生中一个小之又小的浪花儿,然而这场绑架的后遗症一直持续到数年之后,反派标兵Loki Laufeyson把这一点点小小的涟漪变成了惊涛骇浪。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星期五,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派对,Tony热衷于此,但已经过了沉迷的年纪,很多时候点到为止的调情就足以让他心情愉快的钻回自己的工作室,继续用澎湃的想象力和充沛的行动力——按照他本人的说法——拯救世界。
但是那天晚上显然不是个拯救世界的好时机,当Tony摆脱了摆成塔的香槟和成群的美人,抛下外套走向工作台的时候,震惊的注意到已经有一位身材长挑的黑西装俏佳人倚靠在他的备用培养仓边,正背对着大门口欣赏结了霜的舱壁。
他当然应该震惊,这个陌生人突兀的出现在远离Stark大厦的、隐秘的、安保系统堪比五角大楼的核心实验室里,这足以让天才的军火商背后汗毛都直立起来。Tony小心翼翼的调整了胸前的圆形机械,警惕的靠近了入侵者。但还没走上两步,他就听到已经成年了的Laufeyson先生语调轻柔的说道:“达尔文说人类虽然拥有高贵的血统,但仍然摆脱不了身体结构里不可磨灭的、来自低等动物的印记。但我想你和你的量子兽几乎要挣脱这个桎梏了。“Loki转过身来,注意到对面的小胡子几乎已经要拿起武器反抗入侵的架势,拿着文明杖的手轻轻的举了起来:“哦,放松,蝼蚁。这只是个幻影,或许你的量子兽愿意跟Jormungander亲近一下?”他指了指盘踞在手杖上通体漆黑的墨脱尖吻蝮,“不过今天,我只是来谈一笔生意。”
Tony焦糖色的大眼睛眯了起来,他当然把眼前本应远在千里之外的伦敦黑道新贵认出来了——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这几年他的变化可真大,除了拔高的身量,少年时期那种带着点讨好的可爱矜贵也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上位者果决而优雅的魅力。知道对方并没有实质性的侵入他的私人地盘也并没能让Tony放松下来,他本能的想要呼唤贴身管家,虽然拼命忍住了,手指仍然不自觉的抚摸胸前亮蓝色的反应堆。他深吸一口气,开口矫正道:“量子共生体,谢谢。”
“抱歉让你感到不适,不过情况特殊,毕竟我从没见过其他人的……好吧,量子共生体是人类。”Loki用他细长的手指慢腾腾的抚摸手杖顶端一块硕大的方形海蓝色宝石,没什么诚意的道歉,而他的量子兽正盯着培养仓丝丝的吐着信子。“话说回来他人呢?那具义体可真不错。”
这个说法让军火巨子皱起了眉头,他克制不住的将手套朝着不请自来的黑帮继承人扔了过去,毫无意外的穿透了精神触丝的成像,“我以为我们之间没什么瓜葛‘毕竟我已经报答过你了。”
“你居然管有来有往的金钱交易叫报答,你们的驻地将军真该管管他公民的道德水准了。”Loki嫌弃的撇了撇嘴,注意到那位和几年前别无二致的管家推门而入疾步走上前拾起了Tony的工作手套,还满含深意的瞪了他一眼。“她甚至还跟Stark有合作呢,真是有趣,隐藏在哨兵至上主义政权下的自由向导,嗯?”
大概是同伴带来了更足的底气,准备就绪的高维度精神屏蔽器又在墙上隐蔽的闪光,军火商慢悠悠的靠近自己乱糟糟的台面,还指使亲爱的Ja给自己来一杯酒。
“你知道的,小鹿(Loki:what!?),一般来讲,话太多的反派都死得特别快。而且我的价值绝对不只是给你告发然后拉近政府关系这一点点。”
Loki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他不耐烦的打断了Tony的猜测:”都说了我是来谈生意的。”在Tony反驳之前,他又加了一句,“这回是私人的。”
Loki Laufeyson想要一个哨兵,当然除了像Tony这样的意外,大部分向导在成年之后都会有属意的哨兵,不过在Laufeyson家长大的这个的确有点特殊。
最初的时候,Loki还算不上他生理上的兄弟们当中有潜力的竞争者。老Laufey保质保量的制造了数十个血脉后裔,然后纵容他们拉帮结派,勾心斗角,除了必要性的一致对外,其余精力全都投入在黑暗的地下王国里互相撕咬之中,让时间决定唯一的继承人。Loki在他的兄弟当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他高挑但不够强壮,聪慧却没有根基,尤其当他开始显现出众多哨兵子嗣当中唯一的向导倾向之后,连Laufey都把他当成了某种充满柔情又没什么威胁、迟早要被送出去联姻的精致小玩意儿。他们矜贵的养着他,以期在未来的必要时刻用甜美可爱的兄弟笼络其他家族强大的哨兵,如同待价而沽的商品——瞧啊,这世道,连看重实力的地下世界都开始带着性别偏见了!
而Loki,即使心里恨得要命,仍小心翼翼的周旋其中,用他楚楚可怜的绿眼睛放松他父兄们的警惕,用那条银舌头颠倒黑白煽风点火,他成功的把自己伪装成温柔无害的小可怜儿,只有在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亮出獠牙,对宰杀落难的血亲不遗余力——他一门心思的想要把自己变成一根独苗,为此他甚至信不过最心腹的手下,只有他跟他亲爱的量子兽Jormungander默契合作,才能称之为完美的斩草除根。
上一代的教父很快就发现了他小儿子的天分,虚伪狡诈又心狠手辣,但头脑难得的保持着清醒,除了那该死的天生性别,简直是个继承人的完美样本!老Laufey是个务实的人,他对继承人的性别没有什么偏见,但是对于向导天性里对高度相容的哨兵那种不自觉的顺从忧心仲仲。
这种颇有远见的忧虑在Loki临近成年的时候得到了佐证,包括他的血亲在内的相当一部分亡命徒觉得邪神手起刀落的模样很辣,更何况征服了这个尤物几乎就相当于捞到了约顿海姆近半的产业。
Loki对这些蝼蚁层出不穷作死手段不胜其扰,这种厌烦很快在一次有预谋的信息素干扰中达到了顶峰。
天知道是哪个蠢货想出的馊主意,在某次行动回程中直接用向导信息素诱发了密闭车厢内十几个哨兵的结合热。要知道邪神即将成年,每天被迫徘徊在结合热门槛上的可怜人惊怒惊怒交加——Loki不得不咬牙切齿的迅速收拢自己溢散的信息素,哆嗦着手指把藏在戒指里的高效抑制剂刺入腺体周围动脉——作为一个意识云达到致命攻击强度的伟大向导和自控力非比寻常的高端坏屁屁,Loki已经能屏蔽相容性90%以下的所有哨兵信息素了,然而这一次显然不在控制范围内,该死的基因限制性!该死的哨兵!
最后Loki不得不暴力清除了那些手下的记忆,也许太过粗暴了一下,其中一部分人的意识云受到了没法修复的损伤,这笔帐当让要算在那些下三滥身上。不过在那之前,Loki秘密的回到老宅见了他的父亲,这也是他今天找上Stark的原因。




我今天捋了大纲,感觉复联3奶住了我就能he


03
“所以你爸让你赶紧结婚,你就跑来我这里想给自己制造一个哨兵?哇哦,我还不知道这玩意儿还有高级定制呢。”Tony灌了一大口酒,等辛辣的液体顺着喉咙滑入胃袋后又忍不住开口:“泰晤士河彼岸多的是年轻健壮金发大胸的单身哨兵,谈一场恋爱并不会出人命好吗?……OK,按你的性格也许会,那你难道就不能考虑考虑跟抑制剂和硅胶产品过一辈子吗?”
“我以为考虑客户的需求才是商业的动力,看来我高估你的职业操守了。别忘了你欠我一条命,Stark。”Loki无视了军火巨子的讽刺,他也不太在乎这个,此时他就像个真正挑剔的顾客一样,对着销售人员提出自己的要求:“Laufey家一向不缺哨兵,不过老家伙现在认为他们仿佛被猛犸象踩过的头脑不太适合约顿海姆的发展,我们在这一点上非常难得的意见一致。我不需要什么恶心的灵魂伴侣,我只要一个哨兵,能帮我解决结合热、强大可靠、属于我自己的趁手武器。”他想了想,恶劣的补充:“而且老实说,金发大胸!”
小胡子看着他摇了摇头,焦糖色的大眼睛里甚至流露出一点对于对方智商的怜悯:“没门儿!我可不是造物主,伙计。Javis是除了躯体之外彻头彻尾的人类,我要做的只是降低维度、给他一具义体,然后想办法让他住进去。你长着毒牙的小可爱可没办法操控人形。”被点名的量子兽威胁的冲他吐了吐信子,而Tony毫不羞耻的躲到了一直默默守着的管家身后,“简单来说,我只是给灵魂提供容器,但没办法改造灵魂,我不是法师。”他夸张的拍了拍胸前佩戴的降维装置,幸灾乐祸的嘲讽道:“感谢造物的多样性,我的Ja如此完美!合适的灵魂,”他踮起脚用手指碰了碰金发管家的额头,又试图使得搭着后者肩膀的手臂不要过度的拉伸,“合适的肉体。”
“所以,”军火商像做演讲一样总结陈词,“即使我提供给你最以假乱真制作精良的生物机械义体,对,你喜欢的金发大胸,也没办法给你找到跟他相配的、属于高等智慧生物的意识。人类的意识。”
Loki垂着眼睛把玩自己的手杖,慢吞吞的矫正道:“我没说我想要个人类。”无视了对方“你们伦敦佬口味可真重”的吐槽,他把那枚嵌在文明棍顶端的硕大宝石拆了下来,同时伸出数十根精神触丝小心翼翼的将它托起来。仔细观察的话,这块宝贝的光泽并不源自折射,它蓝的那么夺目,内里湛蓝的光晕如同闪电一般扭动着。
“强大的精神力,对外界的意识层面刺激有规律的反应,无与伦比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我试着沟通过了,“Loki把手中的方形宝石像魔方一样展示给目瞪口呆的小胡子, “他们叫它远古冬棺,是Laufey的收藏品,据说很早以前就被送到约顿海姆了,很可惜那些哨兵从来没有探查过它。”
“怎么样,或许我们可以亲手创造出……一个神。”邪神微笑着,用他无往不利的银舌头诱惑道。
很多时候,天才都是勇于挑战并一直保有好奇心,Tony这么安慰自己,在他的管家无奈的叹息声中咬牙切齿的说道:“成交。”
然而这只是麻烦的开始。“造神”计划实施起来实在艰辛,非要形容的话,简直要用身心俱疲来形容。一般来说,精神力越强,对维度的依赖就越小,为了接纳那个拥有了实质的精神聚合物,Tony不得不将生物机械的强度做了很多次调整,为此他不惜动用了存量并不多的稀有振金,并肉疼的不停在脑海里计划敲诈掉半个约顿海姆。联想到那颗晶体里不时闪现的电光,他又联系了顶尖生物实验室的好友Bruse博士,最终使得那些强韧的肌肉纤维更加通透易于传导。
Tony的工作不可谓不兢兢业业、成效出众,但不知道是不是向导的意识云强度和龟毛程度成正比,Loki Laufeyson虽然每天仍身处横跨半个星球的伦敦继续他未完成的恶棍事业,但仍然时不时将意识成像突然投放到实验室里并挑剔的对进展品头论足。
“我收回之前的话,以你的个性哪怕泰晤士河边有一个舰队的哨兵你也不可能获得意识通感的机会!绝不可能!”当这个讨人厌的雇主再一次对义体脖颈后面的绒毛颜色表示不满之后,Tony终于忍不住把触控板往桌子上一砸,朝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幻影冲了过去。Jarvis及时抱住了他气到理智崩塌的向导,避免他穿透幻影一脚踹在培养箱上。
而Loki只是抱着手臂偏过头,语气无辜的感慨道:“当然,他们可配不上伟大的邪神。”在小胡子挣脱管家的束缚冲他比了个中指之后,他还眨巴着那双颇为动人的绿眼睛诚恳地解释了一番:“要知道我可是Laufey家唯一一个向导,都怪我的那些血亲兄弟不争气,我才不得不挑起整个家业。我可不想我自己的哨兵也跟那群愚蠢又野蛮的废物一样——我花了大价钱,当然值得一把能够长久使用的、锋利的刀,何况我还搭进去一块传家宝呢~“
Tony被他的管家安置在远离黑帮继承人的椅子上,喘着粗气接过了Jarvis递过来的甜甜圈,他几乎是恶狠狠的咬了一大口,用他毛茸茸的大眼睛瞪着难伺候的主顾,仿佛那样可以把他的精神投影烧穿一样。
“听着,今天,我是说从现在开始,如果你再用那些鸡毛蒜皮的坏主意破坏我的思路,我保证融合之后第一时间把你的传家宝卖到曼谷去!”Tony仰头灌了一口冷掉的咖啡,继续威胁道:“你连一丝信息素都接触不到,就让他在Saaka给高天尊当摇钱树去吧!”
哪哪都想带gay天尊玩,以及私设真的非常多,这个冬棺它不是冬棺

评论(6)

热度(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